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

300年麥寮拱範宮 整修六年終於完工安座



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雲林麥寮拱範宮媽祖廟,經過6年的修復工程總算完工。麥寮拱範宮興建在西元1685年,主要為木造建築,2012年列為國定古蹟,長年經過燒香煙燻、漏水腐蝕,七年前廟方向文化部爭取經費2800萬元整修,近期完工,7月23號舉行完工安座,信眾都很期待。

雲林民眾表示,「從小,媽祖生日都會來這裡拜拜,這間廟算是信仰中心,是一個信仰的中心點,可以說是麥寮鄉,在地算是最大間媽祖廟。」

已經有300多年的拱範宮,2012年經文化部指定為國定古蹟,順利爭取經費後,廟方以傳統工法來進行古蹟修復工作,不管是用料、雕刻還是彩繪,每項都非常的講究。

麥寮拱範宮副主委蔡德宗指出,「從101年開始整修,已經有6年多時間完成,我們最大特色就是雇工購料,請我們師傅就在我們媽祖廟裡面來製作。」

麥寮拱範宮表示,重修廟宇為了要讓廟再保有古色古香,都採用雇工採料,不管是剪黏、彩繪、木工,都由廟方自行購料、雇師傅施工,才會耗時快7年才完工,預定23號舉行安座大典後,就能正式對外開放給信眾入殿上香祈福。(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