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苗栗白沙屯媽祖抵北港 20萬信徒熱情迎接



全台步行最遠,來回有四百公里的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之旅,週三(5月16日)深夜起駕,經過步行三十多個小時後,5月18日上午抵達目的地雲林北港,成千上萬的信眾沿途敬拜,煙火鞭炮不斷十分熱鬧,今年報名隨香客逼近4萬5000人超越往年,若加上鄰近鄉鎮信徒,廟方預估有20萬人湧入北港鎮。

滿滿信眾一早都在等待媽祖到來,不僅準備水果、飲料要分送給沿途香客,還有許多信眾要等待鑽轎腳祈求平安。上午10點左右,白沙屯媽祖正式進入北港鎮,民眾將馬路擠得滿滿迎接白沙屯媽祖。

北港吊車業者李先生說,「鞭炮60米高,數量大約有千條,每年都這樣放,一、二十年來都這樣,就是要歡迎媽祖。」

北港僑美國小校長陳松全表示,「白沙屯進香,對北港地區來說,是一件大事,讓小朋友親自來體驗這一項有意義的活動。」

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的進香活動,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,全程徒步走到北港朝天宮進香,來回距離有四百多公里,但沒固定路線,通常去程,只花30多小時,對陣頭、香客都是一樣考驗。

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,「報名人數4萬多人,比去年人還要多,當然走到北港,附近鄉鎮都會跟著走到北港,進入北港後人數都超過20萬人。」

為了要迎接白沙屯媽祖,地方陣頭也都全面出動,人山人海恭迎媽祖,滿滿信眾將附近道路擠得水洩不通,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在18號駐駕朝天宮後,19號上午將要舉行進火儀式再回鑾。(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