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

雲林宜梧滯洪池 6月將舉辦首屆龍舟賽

吳欣儒 攝影

為了促進觀光,6月16號到18號,雲林縣政府將在有小日月潭之稱的口湖鄉宜梧滯洪池,舉辦雲林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龍舟競賽,面積有3百多公頃的宜梧滯洪池,經過多年的經營和維護,吸引鳥類棲息生態豐富,環境優美,縣長李進勇說要打造全台灣最美的龍舟賽,讓更多遊客到雲林走走。

聽著鼓聲的節奏,龍舟舵手賣力往前划,但詳細一看站在龍舟最前方反戴著棒球帽,還奮力敲擊的鼓手,是雲林縣長李進勇,因為今年端午節,雲林縣將要在口湖鄉宜梧滯洪池舉辦首次的龍舟競賽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,這個地方原本是廢耕區,但因為海水倒灌後來開發成滯洪池,是雲林縣內最大的人工湖,面積有340公頃,經過多年的經營和維護,吸引鳥類棲息生態豐富,要在6月16號到18號舉辦龍舟賽,而消防人員也在近期展開研習訓練,為落水救援做訓練。

口湖宜梧滯洪池,被口湖鄉公所當成小日月潭來行銷,要配合在地豐富生態與天然美景,打造全台灣最美的龍舟賽,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到這走走。(公視記者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