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知道北京山頂洞人 不知雲林有華武壠人



Favalang是荷蘭時期相當強悍的Favalang社所在地,中文音譯「華武壠社」(或「華武壠人」),部分學者稱為「虎尾壠社」(或「虎尾人」),認為是目前虎尾地名的來源!但不管「華武壠人」或「虎尾人」,Favalang人是雲林地區,比目前所謂漢人移民還早的原住民,他們沒有消失,只是隱藏在很多人血液之中。



以下為中興大學歷史系101學年度第2學期學術演講,有關Favalang人的前生今世。
(1)  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VT97Jo8TR0&sns=fb

(2)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ilQdO5Zhss

時間:102年3月21日(四)下午1-3點
地點:綜合大樓六樓歷史系605影視教室
講者:劉益昌教授(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)
講題:存在他者記憶的人群—以Favalang人群為例

Favorlang人的故事&基因溯源

原康熙臺灣輿圖截圖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pure-taiwan.info/2013/10/favorlang-deer-hunters)

「虎尾」古人又稱之為Favorlang,這個美麗的鄉鎮,過去又有那些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?!而我們又該如何溯源到這歷史的最初呢? 這次的特別企劃【Favorlang人的故事&基因溯源】特別邀請兩位對此專業領域相當有研究的講師,他們也將帶領我們一同追溯這段歷史的痕跡!

活動時間 : 11/15(六)13:00~16:00
13:00~14:00 陳炳宏 : 古雲林地區文史探查及Favorlang人的故事
5:00~16:00 黃隆正 : 溯源基因檢測與祖先來不及說的故事
活動地點 : 雲林故事館

參加方式 : 免費參加,但須線上報名,名額有限哦!有興趣的大、小朋友們可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