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古蹟二崙分駐所閒置 文化處尋經營團隊



興建於日治1924年的"二崙分駐所",是雲林縣境內,唯一坐落在詔安客家聚落的舊警察辦公廳舍,也被指定為縣定古蹟,但整修後卻閒置了一年多,相當可惜,縣政府文化處目前正在尋找團隊進駐經營,希望成立故事館,讓鄉內孩童多一個休閒閱讀的去處。


工作人員帶著小朋友一一導覽解說,因為這間將近有百年歷史的"舊二崙分駐所",是過去警察的辦公室,興建在民國十三年,全部是日式木造建物,民國九十四年被雲縣府指定為縣定古蹟。

不過這間老建築,從去年七月份,由文化部投入經費845萬整修後,卻因為找不到團隊管理,讓這間古蹟閒置一年多,讓民眾覺得很可惜,現在雲縣政府文化處正積極尋找團隊進駐經營。

==二崙民眾==
可以很自然教小朋友說客語
把我們詔安客的開口獅等等
都能在這裡當作一個學習地方

== (and) 雲縣府文化處副處長 楊仙妃==
可能會有幾個方向
一個是跟在地社團組織
或學校團體合作
就能利用補助活動
和補助營運方式來辦理
那也有可能要永續性的話
可能要用專業性委託方式
目前都還跟地方協調溝通

文化處表示,未來要將這間老古蹟,規劃成故事館,提供鄉內孩童多一個看書交流空間,但也有民眾建議,應該以在地客家文化為發展特色,不但可以推廣客語,讓大家更加了解詔安客家庄的歷史。(記者王威雄 雲林報導-2013-07-17-公視中晝新聞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