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蚵貝畫被拆 台西國中再製藝術壁畫



雲林縣台西國中校舍,有一片用蚵殼做的壁畫,已經改建拆除,最近學校改建就要完成,校方再邀請在地藝術家吳榮峰,以台西風情作主題,用蚵殼在校門前,重新打造一片壁畫,也開放學生參與創作。

拿起一個個貝殼貼在牆壁上,雲林縣長蘇治芬與台西國中學生要共同參與創作藝術牆,因為去年七月份台西國中進行新校舍改建工程,卻因為老舊教室的大樓,有座高十公尺的蚵貝藝術牆,因安全考量被拆除讓當地居民不捨,也引起藝文界不滿。

-1雲林縣長蘇治芬==
-1我們在看老舊蚵貝畫
-1用手去摸就掉下來
-1內壁來講其實是不堪入目
-1簡單來說已經達到危險程度
-1專家給我們縣政府意見
-1就是這是一面危險的牆

為了尊重地方意見,校方趁著新校舍即將完工前,重新打造新的蚵貝壁畫,邀請在地藝術家吳榮豐,以台西風情為主題在長14.7公尺、寬2.8公尺的牆壁創作,並融合漁村的各種生活意象,位台西鄉注入新活力。

-1在地藝術家 吳榮峰==
-1在台西這邊就是所看到的
-1都呈現在這畫面上
-1例如有漁村婦女一起忙著收成

-1台西國中學生 吳同學==
-1讓外地人可以了解整個台西鄉
-1也能欣賞這個美麗的藝術創作

藝術家 吳榮峰表示,此次的壁畫創作不僅強調台西風情,比如海螺地標、漁網和招潮蟹等沿海生態,畫中還有兩個太陽分別在天空與海面強調夕陽之美,所選用的材料有貝殼、馬賽克壁磚等,都是為了防止蚵貝牆受到海風侵蝕提早風化,等完成後還將塗上無塵漆來保護,希望能為台西這片土地留下美麗印記。(記者王威雄雲林報導)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