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雲林募集老照片 展現在地生命力



為了尋找雲林的在地故事,雲林縣政府從五百多張老照片中,挑選出一百張最具有代表性與歷史意義的老照片,其中有包括五分車行駛在虎尾鐵橋上、還有過去牛隻交易的北港牛墟。



雲林北港牛墟,是過去農村時代的牛隻交易的市場,因為農民耕田,相當依賴牛隻,所以都會在交易市場利用拖車比力,不過這些場景,現在都看不到了.還有民國八十一年,一台戰鬥機F51在雲林台西外海墬機,也透過相機,留下難得的畫面。

==照片提供者 雲縣社大攝影老師 紅連明==
在台西的外海 F51戰鬥機駕駛
有跳傘逃生 很幸運跳傘逃生
這一張所有戰機墬海照片
很難得拍到這麼完整
不然在外海 墬下去就找不到了

為了尋找雲林縣在地的老故事,縣府舉辦老舊照片徵選,從民眾提供的五百張照片中,選出一百張最具代表性和歷史意義的老照片,包括牽豬哥、西螺大橋舊景等等。

==雲林縣新聞處長 許木盛==
最主要就是喚起縣民
對過去事物回憶 裡面有很多景致
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簡單來說
以前斗六涵碧樓
是斗六重要地標
結果現在也不見了

老照片中,還包括去年被蘇拉颱風豪雨沖毀的虎尾鐵橋,橋上剛好有五分車通行,都是在當地人的種種回憶。縣政府表示,這些百張的老照片未來將在縣府的刊物登出,希望透過這些充滿生活感的歷史影像,讓大家更深刻認識雲林。

記者王威雄雲林報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