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

六輕汙染 台西鄉民聯合求償七千萬



雲林居民因為不滿六輕污染,造成家人罹癌病逝,由台西鄉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共七十四名居民,向六輕五間公司提告求償新台幣7000萬元,29號上午首次開庭,義務律師詹順貴表示,有了之前台南地方法院對中石化安順廠污染判賠的前例,他對這次的訴訟結果相當樂觀。

不滿台塑六輕只顧生產,卻沒將地方工安、空污做完善處理,導致鄰近鄉鎮罹癌人數持續增加,由七十四名台西鄉民,組成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,要向台塑六輕五間公司提告,求償新台幣7000萬元。

==台西鄉民 黃先生==
最後社會良心
跟最後社會正義把關的地方
能夠為災民跟這個社會
站住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

==台西鄉民 林進郎==
我們今天能夠站在這邊
是因為說 人民有知的權利
當然我們也有保護自己的權利
像我們這些老者 六十幾歲了
我們希望現在的霾害能解決
如果詹律師能夠打贏這一戰
我想 是個指標

29號上午首次開庭,義務幫助台西鄉民打官司律師詹順貴就說,過去有民眾聯合向大企業提出污染求償,這並不是第一例,已經有台北地方法院對RCA污染案判決、台南地方法院對中石化安順廠污染判決,他對這次訴訟相當樂觀。

==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義務律師 詹順貴==
今天只是第一次開庭
所以當然不會馬上有明確結果
我們若以RCA 中石化案子來看
這案子也會開 可能一年以上
但是最終的結果
我們抱以樂觀的期待

對此六輕則以書面發出聲明,表示現階段鄰近居民罹癌和六輕運轉,還無法評定有因果關係,無法接受不實抹黑,但會持續投資嚴格控管設備與技術,期盼經濟發展同時也能兼顧到環境保護。(記者 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