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斗六繪本圖書館開館 彷彿進入童話世界



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,是全台首座以兒童繪本為主題的圖書館,外觀採用彩色城堡造型,獲得建築金質獎,許多小朋友都喜愛來到這個夢幻童話般的圖書館看書。原本圖書館內空間狹小,但經過六個月後整修,18號上午重新正式開放,讓館內空間動線更加順暢。

有如城堡般的造型,再搭配鮮明顏色的彩繪,讓許多小朋友都喜歡來到這裡看書,這間位在斗六市的繪本圖書館,也是全國首座以兒童繪本為主題打造而成,深受小朋友喜愛。

==小朋友==
這裡有很多書
(你喜歡看故事書嗎)喜歡

==民眾==
之前有參加(繪本館)讀書會
想說今天重新開幕
之前沒有來過 就想說帶她來看看

斗六繪本圖書館是由市立圖書館耗資三千兩百萬元改建而成,2010年還拿國家卓越建設獎設計類的金質獎,今年六月份封館整修,讓館內空間寬敞動線更順暢,就是要延續夢幻城堡般的繪本圖書館。

==斗六市長 謝淑亞==
我們有個活動叫愛旅行
回國可幫小朋友帶本繪本回來
很期待 不管你們到天涯海角
如果允許的話 幫我們帶本繪本
我們會永遠典藏它
同學和小朋友會有機會來閱讀

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,目前斗六繪本館藏書大約一萬七千冊,雖然每年都會編列經費買書,但離目標五萬冊還有一段差距,希望繪本館經過重新裝潢後,讓小朋友更喜歡來到這裡閱讀。(記者 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