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北港牛墟轉型市集 貨品濟擱大碗



雲林縣北港的"牛墟",曾經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牛隻交易市場,不過,隨著現代機器取代牛隻犁田農耕,目前北港牛墟已經沒有牛隻在交易,慢慢轉型成為拍賣市集,吸引了不少的固定攤商,來這邊擺攤,也成為鄰近居民最喜歡的市集。

位於北港溪畔早期有名的北港牛墟,過去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牛隻拍賣市場,不過現在這個牛墟市場,早就已經不賣牛隻,因為隨著時代的轉變,現在已經變成拍賣商場。

==當地攤販==
都在養牛場(交易)都是上百隻
現在牛墟已經沒有了(交易)
以前是有 現在都沒有了
都沒在交易了
現在牛隻都沒有了
現在變成商場 以前是有

北港牛墟已經有一、兩百年的歷史,但因為現代機器取代牛隻犁田的關係,讓北港牛墟漸漸沒落,才轉型成拍賣市場,所賣的東西很多樣,包括有農具配件、骨董等等的生活用品,也吸引不少人潮。

==當地民眾==
變成說在賣衣服 賣東賣西

==當地民眾==
五金日常用品 魚 豬肉 水果
都在這裡買賣 什麼都賣
這裡什麼都有

民眾也說,雖然在這裡已經沒辦法看到當年牛隻交易的盛況,但是現在各式各樣的攤位,每到日期有三、六、九尾數的日子,就是北港牛墟商場的營業日,因為賣的東西很多樣,價錢又公道,漸漸變成北港和新港地區,居民最喜歡逛的市集。(記者王威雄 雲林報導-2013-07-01-中晝新聞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