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六輕4.6期擴廠案通過 居民不滿



環保署環評小組,21日有條件通過六輕4.6期擴廠案,引發當地環保團體與地方人士的抗議與不滿,認為六輕揮發性有機物早已超過環評限制,要求駁回審查。當地民眾也說,擴廠案通過地方民眾都不知情,不尊重地方,不排除發動抗爭。

三年前的七月二十五號,台塑麥寮六輕重油煉二油廠,因為管線洩漏-引發火災,讓當地居民相當恐慌,要求台塑六輕立即停工安檢,並要求禁止任何擴廠計畫,不過三年過去了,環保署二十二號有條件通過六輕四點六期的擴廠計畫審查,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滿。

==麥寮鄉代表會主席 許留賓==
-1因為它要通過
-1環保署都沒問地方意見
-1六輕要再建廠
-1第一要跟地方講
-1因為受苦是地方
-1我們希望說
-1環保署若是要通過
-1一定要徵詢地方民意代表同意
-1才能實施

麥寮代表會表示,六輕四點六期的擴建案審查通過,許多當地民眾都不知情,接下來民眾又會開始擔心,養殖業是否又會受到影響。當地環保團體也認為,六輕工業有機揮發物排放量,早就超過環評限制標準,根本不能再進行擴廠。

==雲林縣養殖協會理事長 林進郎==
-1本來就不該再擴廠
-1評鑑有沒有法律效應
-1你能約束台塑嗎
-1我們在這邊
-1還是要呼籲主管機關
-1不管中央地方
-1還有地方百姓民眾
-1都要一起重視這問題

==雲林縣副縣長 施克和==
-1以目前縣政府在努力的部分
-1從減量來說 是以加嚴腳步來做
-1係數問題是立法院要求環保署
-1環保署再邀請地方政府
-1召開三方會議
-1還有環保團體專家學者
-1再來檢討合法排放係數

不過在地民眾表示,目前雖然是說有條件通過,根本就是同意六輕再擴大設廠,環保署根本沒有聽取地方意見就貿然通過,未來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爭要求翻案。(記者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