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

台糖不作為 欲清除遭焚虎尾糖廠老宿舍



今年5月雲林虎尾糖廠日式老宿舍火災,在地團體,還我虎尾糖廠連線今天特地北上,痛批台糖過去20年內,糖廠日式宿舍從60棟變成13棟,批評台糖是殘殺糖都歷史的劊子手。

雲林虎尾糖廠建於1909年,有超過百年的歷史,裡頭的日式宿舍,有13棟被縣府列為暫定古蹟,今年5月8號一場大火,把一棟日式老建築燒毀,在地團體質疑,台糖20年間,糖廠日式宿舍從60棟變成13棟,平均一年消失2.3棟,質疑背後原因不單純。

==還我虎尾糖廠連線召集人 吳爾夫==
大家都說他們想要把這塊地賣掉
我想過去20年 60棟變13棟
這個速度很快
用一年2.3棟來看 很快

還我虎尾糖廠連線表示,日式宿舍消失通常有三部曲,先任其荒廢、再等一個適當時機就會發生大火,然後台糖就以安全為理由,希望清除夷為平地,民進黨立委也批評,古蹟鬧鬼,是保存歷史建物最大的諷刺。

==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==
不應該讓歷史文化古蹟
永遠自動著火 永遠鬧鬼
這個對台灣文化部也好
對台灣歷史文化保存最大的諷刺

但台糖解釋,這場火災台糖也是受害者,燒掉的這棟不在被縣府列為13棟暫定古蹟中,而且清除也是應當地居民要求。

==虎尾糖廠廠長 洪天財==
基於安全的考量 靠近馬路旁邊
所以他們希望我們能夠
把它整理清理

還我虎尾糖廠連線批評,台糖都說要活化資產,但從未找地方人士討論,因此要求文化部及主管台糖的經濟部到地方視察,呼籲台糖打算怎活化怎復育再生,應該聽虎尾人的意見,立委也要求台糖,應該積極追查火災原因,剩下的日式宿舍要怎保護也要拿出具體作為。(許恆慈 陳立峰 台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