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手工打造小提琴 林殿威無師自通



一位無師自通的手工提琴製造家林殿威,曾在義大利製琴大賽獲獎,也成立工作團招收有心想學習的學徒,他還向雲林縣政府承租歷史建築,將日治時代昭和時期的警察宿舍,改造成推廣手工提琴的教室,希望台灣也能因製琴而揚名國際。

刨、刮、鋸、磨,製琴師林殿威,是台中木器工廠的繼承人,十年前他偶然獲得一本製作小提琴的書,開始認真鑽研,無師自通打造出了他的第一把小提琴。

==製琴師 林殿威==
-1我從小就聽古典音樂
-1可是小時候家境不好
-1沒有辦法支持我一直學小提琴
-1研究所畢業以後
-1我對古典音樂的喜好沒有減少
-1就來翻翻書
-1來看自己有沒有可能
-1去做一把古典樂器

林殿威參加國際大獎獲得入圍肯定之後,就把自家的車庫打通,改造為對外開放的工作室,兩年前正式成立工作團,開始招收製琴學徒。

==學徒 邱建華==
-1他也鼓勵我們去找
-1國外的網站資料
-1是做印證或是去學習

這棟清幽的木造建築,是林殿威在雲林斗六新成立的教室。這裡曾經是日本警察的豪華宿舍,老屋經過林殿威的巧手改造之後,煥然一新。

==製琴師林殿威==
-1偶然經過斗六 看到這些
-1很漂亮 古色古香的建築物
-1我有個印象 就上網去看
-1沒想到這些地方有要出租
-1就把它租下來
-1所以我的想法就是讓它普及
-1讓它能被大部分的人
-1都有機會了解

來自外地的遊客可以自由參觀,欣賞精巧的工藝結晶。一把把精緻的手工提琴,正是林殿威對於樂器的愛與執著。(公民記者 盧威聿 黃建銘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