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賓士級650蒸汽火車頭 台糖蒜頭糖廠復駛



號稱蒸汽火車界賓士的650火車頭,至今有89年歷史,當時嘉義台糖蒜頭糖廠也有使用,但在1973年除役後被日本企業買走,沒想到一名日本鐵迷看到後很不捨,又將它買下,捐贈回台灣,經文化部支持修復,11日,終於又在蒜頭糖廠復駛。


黑色火車頭,冒著蒸汽慢慢繞嘉義台糖蒜頭糖廠一圈,從1973年除役後,這部有蒸汽火車界賓士之稱的650火車頭,11日開始,在糖廠復駛。

==鐵道迷==
畢竟是全台灣唯一一台
能夠復駛的德國蒸汽火車
因為這台是德國所製造出來的
因為剛開始 它剛才在跑的過程
我覺得它跑得非常快
我們這些鐵道迷都追不上

遊客擠滿車廂,一旁也一直有鐵道迷搶拍。650蒸汽火車由德國製造,有89年歷史,比其它蒸汽火車更耐用,而台灣能再見到它,要感謝這名日本鐵道迷伊藤一已,當時他不捨台灣把火車頭賣掉,買下收藏,並且在14年前捐回給台灣。

==伊藤一已 vs. 翻譯==
那這輛車那時候已經快要
等於報廢 自然解體的狀態之下
那在15年前他終於有機會
把這輛車買下來
就想說趕快能夠送回台灣

花了14年和950萬元修復,才讓650火車復駛,嘉義縣政府目前還要評估後續的活化使用方式,也打算延駛五分車,串連高鐵嘉義站至故宮南院。(記者 王介村 陳顯坤 嘉義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