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雲林虎尾"涌翠閣"修復 化身美學展示場所



歷史古蹟活化又有新亮點,雲林虎尾涌翠閣過去是虎尾郡役所,用來招待貴賓會議場所,縣府花了2000多萬修復完工,現在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承租營運,要將涌翠閣化身成美學展示與教育場所。


走進穿梭的裝置藝術,耳邊傳來南管樂曲,雲林虎尾涌翠閣修復完工,化身成為美學展示場所。

月湧翠閣策展人劉衣杰:「身歷其境走進展間裡面,在展間裡面的各種設計,你會很自然的去體現南管梨園戲曲裡大大知識。」

涌翠閣興建在1939年,是日治時期虎尾郡役所用來招待貴賓與開會的場所,雲縣府花了2000多萬經費修復,現在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接手營運。

雲林縣文化處長林孟儀:「這是日本時代招待所規格,也有一個很大庭園,做藝文展示空間表演是非常適宜。」

涌翠閣館長商毓芳:「更深的進到土地裡頭給我們文化養分,也是文明滋養,我們在這邊做新文明跟舊文明的衝撞與學習。」

虎科學生:「這地方是日式建築,可以來拍照,因為我是這屆虎科畢業生,畢業照的時候就可拿學士服來這邊拍攝。」

隨著「月湧翠閣」特展開幕,涌翠閣也在今天正式對外開放,在這裡,除了感受建築本身的氛圍、原在的檜木香味,未來還會有藝術家駐點,守護文資價值。(記者 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