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

斗六警察舊宿舍 列歷史建築進行活化



雲林縣斗六雲中街生活聚落,前身是雲林縣斗六警察舊宿舍群,興建於1937年,雲林縣政府在2005年登錄為歷史建築,後續進行活化直到去年才有文化團隊加入營運,卻發現許多過往痕跡已不在,現在透過探訪老住民、紀錄過往點滴,找尋過往的生活脈絡,要讓年輕人聽到過去在這裡發生的故事。

今年86歲孫奶奶,走在斗六雲中街警察舊宿舍,說著過去的生活,她20多歲時和當任警察孫禮賢結婚,後續她丈夫為了就近照顧家庭,放棄當任局長機會,雖然8年前她丈夫過世,但孫奶奶也是目前唯一,還住在雲中街警眷宿舍住戶。

==雲中街警眷住戶 孫奶奶==
這跟警察局同事住的
鄰居大家同事 相處得都很好
大家一起生活 常常下午就是泡泡茶
==范特喜微創文化協理 潘冠呈==
過去的歷史在很多
文獻紀錄上是找不到的
當然我們透過很多方法
跟這些老鄰居就鄰居取得聯繫

斗六警察舊宿舍群,大約在1937年興建,但一直到2005年雲縣府將這登錄為歷史建築,經過一段時間修復和招商,去年才有文化團隊加入營運,現在藉由訪問住戶和記錄,要讓民眾了解每一棟舊宿舍的生活故事。

==雲林民眾==
就是可以顯現這裡以前一些歷史
==雲林縣文化處長 林孟儀==
也邀請他們(住戶)一起回來
讓他們感受這裡 從他們住的期間
到荒廢修復完成 整體改變
讓他們可以重溫 以往美好時光

雲林縣文化處表示,現在舊宿舍群打造成雲中街文化聚落,由經營團隊長期營運,將這規劃為藝文活動、文資推廣和文化創意等的公共性空間場域,希望這可成為雲林縣的文創本營地。(記者 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