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

他里霧園區虎科接手 閒置倉庫打造新亮點



雲林縣府六年前把斗南火車站閒置倉庫,改造成「他里霧園區」,共有五個館舍,但近年來,營運績效不佳,今年換由虎尾科技大學經營,校方希望以共享、共好、共榮為經營理念,與社區展開連結,這斗南他里霧重新翻轉,帶給遊客及民眾全新的藝文空間。

今年剛從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畢業的軒軒,上個月在斗南駐點一個月,走訪斗南大街小巷,透過手中筆畫記錄和巧思創作畫畫,要讓民眾知道斗南在地之美。

==虎科大多媒體系校友 曾靖軒==
-1我們在附近老香鋪
-1在那遇到第四代傳人
-1他們家房子 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
-1算是有些古蹟的 具有歷史痕跡

雲縣府6年前、將斗南火車站旁的閒置倉庫,改造成他里霧文化園區,包括電影館、漫畫館、繪本館、環境教育館和生活美學館,但近年來因為營運績效不佳,今年四月份改由虎尾科大接手經營。


==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主任 廖敦如==
-1非常重要理念 就是共榮 共好 共享
-1我們希望大學 可以走出學術高牆
-1用社會實踐方式
-1來跟社區做一個很好連結

==斗南民眾 陳先生==
-1因為這邊有很多生態
-1還有電影館 還有實境館
-1可以讓(小朋友認識很多東西)
-1而且有互動式的

虎科大校方表示,斗南他里霧文化園區,目前總共有30位學生值班營運,也有已畢業學生留鄉在此工作,希望能結合在地文化和產業,讓這地方重新翻轉,打造成雲林的新亮點。(記者 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