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

碾米廠轉型觀光工廠 開放體驗碾米樂趣




為了要讓民眾能了解稻米碾成白米的過程,雲林二崙鄉有間舊碾米廠,轉型為觀光工廠,碾米廠老闆就說,碾米過程需經過八十八個工序,才能變白米,他希望觀光工廠的開放,能讓消費者能更珍惜不浪費的美德,同時也讓民眾體驗傳統碾米樂趣。此外。老闆騰出一塊地方,經營咖啡館,結合米食,開發米咖啡、糙米棒、米糠奶酪等米食,口味獨特。

轟隆隆的聲音,小型DIY碾米機,可以現磨成白米,米粒全都去了殼,馬上就能包裝,所碾出來的白米還帶著餘溫,現場就能聞得到米香,現買現磨要讓民眾體驗碾米經驗。

==體驗民眾==
第一次來自己手做碾米
覺得很開心
能體驗到就是
以前(農夫)在碾米的過程
雖然比較簡易 但還蠻有趣的

為了要讓民眾也能夠了解稻穗收割後,如何將稻穗碾成白米,雲林二崙鄉有間老舊的碾米廠,挪出部分空間,結合在地米食文化打造觀光工廠,並將碾米的過程透過圖解,讓民眾知道白米取得相當不易。

==參觀民眾==
上面有那個米麩跟米果 蠻特別的
第一次吃到這種奶酪
他們米果是他們自家自己爆香出來的

==碾米廠老闆 李元豪==
讓消費者知道
我們吃到這粒米是多麼珍貴
它是要經過八十八道工序
才能吃到這一粒米
然後我們可以跟消費者說
這很珍貴食品 然後農民的辛苦

碾米廠老闆李元豪說,雲林二崙鄉是生產稻米重要產地,許多在地的農民專心務農,沒有機會去咖啡館喝杯咖啡,現在他將米食文化結合咖啡廳,讓農民來到碾米廠,也能享受品嚐咖啡的樂趣,並透過舊碾米廠轉型,帶給民眾碾米相關知識,賦予米廠新生命。(2016-11-03;記者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