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

結合地方工藝師 民眾重溫北港巷弄燈會



雲林北港是燈會原鄉,為了讓民眾體驗過去北港燈會風情,在北港工藝坊負責人蔡享潤號召下,結合地方工藝師,以北港舊回憶為主題,在北港安和街、共和街,架設數百盞燈籠,加上老街建築,讓民眾重溫傳統巷弄燈會的氛圍。

走入北港街道小巷,入夜後燈籠亮起,一片美麗燈海再結合老店舖看板,充滿懷舊風情。為了讓民眾體驗過去北港燈會風貌,北港工藝坊結合地方工藝師,以北港舊回憶為創作主題,舉辦北港巷弄的燈會。

北港工藝坊負責人 蔡享潤表示,「我們希望可以用我們北港的傳統工藝、傳統燈籠、傳統花燈,營造出1912年一百多年前,我們北港的巷弄燈會,原汁原味把它呈現出來。」

北港朝天宮在1965年,開始舉辦元宵節花燈展覽,到現在已經有50多年歷史,可以說是國內花燈的原鄉,而且早年的電動花燈與巷弄燈會都是老一輩居民回憶,現在來到北港都有機會看得到。

北港民眾認為,「這次北港巷弄燈會它布置是古色古香,把以前北港元宵燈會的那種情境都融入在這邊。」

今年巷弄燈會主題,是找回北港百年前意象,工藝坊也邀資深的看板師父,畫出多幅北港鎮以前景像,再配合元宵節展出傳統花燈,希望給遊客不同感受。(記者王威雄 雲林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